潜江市举行2021年一季度项目集中签约 引资总额达171.78亿元

2021年02月23日20:46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潜江2月23日电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2月23日,湖北省潜江市举行2021年一季度项目集中签约“开门红”活动,深化企地合作,加快推进项目签约落地。

项目集中签约“开门红”活动现场。田永祥摄

近年来,潜江市坚持围绕省委“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发展布局,深入实施“东进南扩、产城融合,四区联动、全域振兴”发展布局,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把手工程,大力发扬亲自出马、马不停蹄“双马”精神,着力开展全域、全员、全线招商,引进了长飞、晶瑞、鼎龙、卓尔等一批龙头企业、知名企业,改变了招商格局,优化了产业结构。同时,还出台了招商引资系列优惠政策,制定了优化营商环境系列高效措施,全市形成了重商、亲商、爱商、安商的浓厚氛围,打造了宜居、宜业、宜商的良好招商环境。

项目签约只是起点,加快开工建设早日投产达效才是关键。潜江市委、市政府将坚持实行项目领导包联机制,加强项目跟踪服务,及时研究解决项目落地和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同时,继续打好“放管服”系列组合拳,始终当好“店小二”,做好“服务员”,对项目进行全程跟踪,努力提供优质、快捷、全方位的服务,全力以赴确保项目建设顺利进行。

活动中,金澳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武汉金控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舒心,浙江孚诺林化工新材料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王琛,中科宏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熊小文等企业家代表发言。他们纷纷表示,潜江是投资的沃土、创业的乐园、致富的宝地,此次在潜签约的项目,既体现了各公司对未来布局的决心,也体现了潜江市委、市政府在经济社会发展上的战略眼光和产业布局。他们将充分发挥人力、财力、技术等方面的优势,积极融入潜江发展大局,力争项目早日开工建设,竭力为潜江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集中签约24个项目,引资总额达171.78亿元,涵盖新能源、精细化工、智能制造、现代商贸、绿色食品等多个领域、多个行业,数量多、体量大、含金量高,为潜江实现“十四五”开门红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洪林)

(责编:张隽、荣先明)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