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城管开展餐厨废弃物执法专项整治

2021年02月26日09:4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2月26日电 (郭婷婷)为防止非法收运餐厨废弃物给市民食品安全埋下隐患,同时为防止不按照作业标准和规范收运餐厨废弃物、运输过程遗撒、滴漏等违法行为导致路面污染、滋生病菌,影响广大市民健康,近日,武汉市城管执法督察总队下发通知,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餐厨废弃物收集、运输环节专项执法整治行动。

武汉市城管执法督察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专项执法行动从3月1日开始,持续至3月底,重点对非法收运餐厨废弃物的单位和个人、跨区收运餐厨废弃物企业、辖区内取得行政许可的收运单位开展执法检查。

据悉,城管部门将采取执法检查、设置执法卡点、加强日常巡查、强化督察督办四项措施,对跨区收运企业和本辖区内由管理部门确定的收运单位开展执法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取得收运服务许可、是否建立收运台账记录、是否将餐厨废弃物运输至指定的处置场所等行为。同时,在主要路段、繁华商圈设置餐厨废弃物执法检查卡点,协调公安交管部门开展联合集中执法整治行动,严查非法收运餐厨废弃物车辆,严惩非法收运行为。

调整巡查执法期间,将强化巡查执法力度,在餐厨废弃物车辆运输沿线开展执法活动,及时发现制止收运餐厨废弃物违法行为,对不按规定收运等违法行为发现一起处置一起。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