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通山:“跑山电工”元宵节前送温暖

2021年02月26日10:34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通山县供电公司横石供电所“跑山电工”陪独居老人过元宵节

“大娘,新年好!我们来陪您过元宵节啦!”农历正月十四,在湖北咸宁通山县九宫山镇芋头宕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通山县供电公司横石供电所“跑山电工”吴伟和同事们提着灯笼、米、油、食材,来陪独自居住在安置点内的石群英老人过元宵节。

通山县供电公司横石供电所“跑山电工”给独居老人家里挂上红灯笼

石群英老人原居住在九宫山镇高家村。2018年底,老人和其他11户村民搬到位于九宫山脚下的芋头宕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今年由于疫情的原因,老人的孩子们在外地没有回来,老人一个人在安置点过年,而吴伟正是负责芋头宕台区的电工。

吴伟与老人是在大年初五认识的。和往常一样,那天清晨,吴伟早早起床,准备到自己的台区去看看。芋头宕安置点周围人烟稀少,房前就只有一条直通九宫山的公路,春节期间,连往返的车辆都少了很多。看到安置点里有人影,吴伟走了进去,发现了石群英老人,和老人寒暄聊了两句,得知了老人的情况。

“大娘,您屋里用电可还正常,有问题您可以随时找我!”热心的吴伟和老人说道。“小伙子,可以请你帮我把灯修修吗?已经坏了几天了,每天晚上我只能借着屋前的路灯在房间内活动。”得知老人有困难,吴伟迅速取来梯子,检查电灯。

“大娘,是灯管烧坏了,您稍等我一下,我现在出去买灯管,马上就给您换上。”从那天起,吴伟一有时间就会到安置点来陪老人家说话。“小伙子,谢谢你每天来看我,你陪我说会儿话,这日子仿佛都过得快些了!”老人满脸微笑地说。

通山县供电公司横石供电所“跑山电工”陪独居老人过元宵节

2月25日,吴伟动员供电同事一起来到了安置点,为老人屋前挂起了大红灯笼,为老人做了一顿团圆饭,准备陪老人闹元宵。看着这群忙前忙后的“红马甲”,老人心里暖暖的。(王宇凡 龙行善)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