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金牌“店小二” 武昌区企服“春雨”打造更优营商环境

2021年02月26日17:39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武昌区企业和人才线上服务系统全省率先启动上线

人民网武汉2月26日电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相关会议精神,更好地为企业和人才提供精准化、定制化、便捷化服务,真正把惠企利企、引才助才地好事办好办实,2月26日,由武汉市武昌区委、区政府主办的武昌区“服务万企 春雨行动”启动仪式暨金牌“店小二”首场培训会在区创新创业基地正式启动。全区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来自分会场的2个楼宇、3个园区的负责人、线上直播平台和媒体朋友1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相关人员参观武昌区创新创业基地

启动仪式上,武昌区企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发布了“服务万企 春雨行动”总体方案,通过视频连线、网络直播等方式,为5个楼宇与园区“企业和人才服务站”进行了挂牌,并先后与武汉市人才服务中心、武汉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其中与武汉市人才服务中心就在武昌区创新发展和人才服务基地挂牌成立“武汉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和“武汉大学生就业见习基地”,发挥资源优势,聚合创业导师、信息资源,联合举办“高创之星”系列创业指导、创业路演、孵化辅导等相关活动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与武汉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就共同建立“人社部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武汉大学继续教育基地武昌实训中心”,合作开展辖区企业专业技术人员培训,为高端人才引进、科技成果转化提供创新服务,为辖区内企业员工的综合能力提升提供委托培训、定向培养、送教上门等相关服务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启动仪式上,武昌区企业和人才线上服务系统全省率先启动上线。该服务系统本着“融合、共享、高效”原则,以集成治理、体验上乘、方便快捷、安全可靠为目标,由对外的创新武昌微信公众号+武昌区政府网站服务企业和人才窗口+武昌区企业和人才智能系统组成,实现政策精准推送、决策参考、实时监测预警、数据分析、政策兑现智能审批等功能,服务供给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得到进一步增强。

金牌“店小二”培训会现场

区企业和人才服务中心邀请中国地质大学邓宏兵教授就营商环境考核工作组织全区各区直部门和街道负责人进行首场金牌“店小二”培训会。武昌区企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将立足企业和人才的发展需要,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服务万企 春雨行动”,开展4个系列百余场活动,包括金牌“店小二”系列培训、企业成长系列辅导培训、企业资源对接交流系列活动、高层次人才邀约面洽系列活动等。

武昌区主要负责人在活动中指出,全区上下务必要在思想观念上再深化、行动措施上再加力,切实为企业在武昌更好发展创造更优的营商环境,更大力度激发企业的内生动力和活力,不断培育壮大各类市场主体,为武昌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增强动力源泉。

武昌区企业和人才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该中心将以此次启动仪式为契机,持续打造更优营商环境,提升服务质量,进一步营造拴心留企留人环境,全力构建全生命周期服务机制,让企服“春雨”惠及万千企业和人才。(文/王郭骥 吴卉 姜喻 曹少婷 图/黄梦云)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