尔肯江·吐拉洪强调:为“十四五”开局起步汇聚青春正能量

2021年02月28日10:36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月25日,团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召开,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团结广大青年为我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贡献青春力量。

他指出,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作为共青团工作第一要务,用党的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百年奋斗史教育青年,团结广大青少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科技创新先锋队、乡村振兴排头兵、省域治理助推手,青春建功“十四五”。

他强调,要把服务青年作为共青团的生命线,推进落实青少年发展规划,重点解决青年急难愁盼问题,加强青少年心理疏导、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帮扶和权益维护。要团结凝聚青年社会组织、自组织和新兴青年群体,做到青年在哪里、团组织就建在哪里,青年有什么需求、团组织就提供什么服务。要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高“政治三力”,发扬“三牛”精神,紧扣强“三性”深化共青团改革,推动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王婧)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