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八部门联合开展“清风行动”打击野生动物非法贸易活动

2021年03月01日10:29  来源:湖北日报
 

2月25日,湖北省林业局、省农业农村厅、省委政法委、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省网信办、省市场监管局、武汉海关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代号为“清风行动”的打击野生动物非法贸易联合行动,行动持续至3月31日结束。

据介绍,开展“清风行动”旨在严厉打击和惩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全面巩固我省禁食野生动物和长江禁渔等成果。

“清风行动”明确,重点打击非法捕杀候鸟等陆生、水生野生动物,非法出售、收购、利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非法食用野生动物等违法犯罪行为。重点打击、整治各类涉及非法捕猎(捞)野生动物的区域、交易野生动物或提供相关交易信息的互联网平台与互联网应用、实体场所、进出口口岸、长江流域重点捕捞水域等区域场所。通过五个“加强”,即加强野生动物源头保护、加强网上违法违规行为治理、加强非法经营市场清理整顿、加强运输货物监督检查、加强口岸进出口货物查验等方式,严格管控非法贸易和经营利用野生动物行为,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和保护野生动物资源的良好氛围。(汪训前、赵辉)

(责编:关喜艳、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