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勇:学习党史传承精神砥砺品质激发活力淬炼胆识 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汲取智慧力量

2021年03月02日08:27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3月1日下午,湖北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省委书记应勇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紧扣目标任务,扎实开展好我省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全省上下学好党史教科书、修好党史必修课、用好党史营养剂,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主持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王瑞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出席会议。

应勇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重要途径、湖北奋进新征程的动力源泉,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从百年党史中传承艰苦奋斗的精神、砥砺责任担当的品质、激发思想解放的活力、淬炼敢为人先的胆识,锐意进取、开辟新局。

应勇强调,要坚持学史明理,感悟思想伟力、增强政治定力,把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湖北落地生根。要坚持学史增信,筑牢信仰之基、增强发展信心,增强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不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确保开局漂亮、全年精彩。要坚持学史崇德,赓续精神血脉、厚植为民情怀,发扬革命精神,保持赤子之心,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学史力行,提升能力水平、勇于担当作为,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高应对风险、迎接挑战、化险为夷的能力水平,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以实事求是推动事业进步。

应勇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把握正确导向,坚持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树立正确党史观,时刻绷紧意识形态这根弦。要坚持统筹推进,注重分类指导、方式创新、舆论引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把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解决实际问题、推动改革发展、增进民生福祉中。

王晓东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高站位认识,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政治责任抓紧抓好;更高质量推进,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于学习教育全过程,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更好成效落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动力和信心,学史力行,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军区政委,省法院、省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州及省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县设分会场。(李保林 周呈思)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