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举行2021年春季开学典礼

2021年03月02日08:55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省社会主义学院举行2021年春季开学典礼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辉、通讯员赵书第)3月1日,省社会主义学院举行2021年春季开学典礼,全省民主党派中青年骨干培训班、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培训班同日开班,省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典礼。

  全省民主党派中青年骨干培训班是列入全省干部教育培训计划的重点主体班次之一,是加强全省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来自各市州的68名民主党派中青年骨干将参加为期两个月的全脱产培训。培训期间,省社会主义学院将以政治共识教育为核心、以文化认同教育为基础、以能力素质培养为重点,围绕学史增信、奋进“十四五”、统战法宝、能力建设等,开展专题教学、实践教学、参与式教学,进一步加强民主党派中青年骨干成员思想政治建设,提升“五种能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促进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

  全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培训班由34名来自各市州党委统战部分管部领导、科(处)室负责人组成,培训时间为3天。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