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思想破冰 推动发展突围

2021年03月02日11:29  来源:湖北日报
 

3月1日上午,湖北省委书记应勇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在省委党校2021年春季第1期县处级干部进修班文化建设班中引起强烈反响,学员们表示要以思想的破冰,推动发展的突围,为实现“建成支点 走在前列 谱写新篇”这一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员童建新说,应勇书记给我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政治大课、理论大课、省情大课和发展大课,为我们全面系统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学员陈伟说,应勇书记的报告政治站位高、理论思想强、谋划布局实,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实践性和操作性,提出了谋定而后动、谋定而快动,蹄疾步稳加快发展的要求,报告催人奋进。

学员李果说,应勇书记的讲话,从理论与实践、历史与现实、省内与省外等多个维度,客观理性地分析了湖北的优势和短板,对湖北的目标定位从新的发展基础、发展目标、发展要求和发展环境四个方面进行审视,并从紧扣综合枢纽和要素聚集、聚焦扩大内需和提升适配、瞄准扩大开放和转型升级等多个层面明确了战略举措,为湖北的发展明确了方向、提振了信心。

学员张忠胜说,应勇书记强调领导干部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创造性地推动工作,用改革的办法攻坚克难。我们要以思想的破冰,推动发展的突围,以更大的勇气和决心,抓落实、见成效,为湖北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员文健)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