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逛武昌,网上过年”2021武昌线上年货节落幕

2021年03月02日17:27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云逛武昌,网上过年”2021武昌线上年货节落幕

2月28日,由武汉市武昌区人民政府主办,武昌区商务局、阿里巴巴本地生活承办的武昌线上年货节圆满落幕。据阿里巴巴数据统计,年货节期间,武昌辖区内户部巷、中南商圈、徐东商圈等三圈两带商圈和特色街区,约1500商户百余品牌通过饿了么、口碑参与“武昌年货节”活动,线上武昌区域总体销售额近亿元,订单增长11%(年同比增长4倍以上),仅参与年夜饭到家活动的门店数量就激增170%,同比去年上涨200%。

今年的春节消费呈现出许多新特点新变化,“非接触、少聚集”的安全消费成为共识,预约制、个性化广受推崇,居家购物、网上过节等需求集中释放,多层次、多样化、品质性、升级型消费潜力巨大。爆棚的人气,亮眼的数据,红火的春节消费市场再次展现出武昌区复苏以来首个春节的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也为建设消费中心城区开好头、起好步注入强劲动力。

五大板块“云”逛武昌 刷新原地过年别样体验

武昌年货节整个期间,通过“云逛武昌——线上年货节”“云逛武昌——年夜饭到家”“云逛武昌——商圈云聚合”“云逛武昌——扫福送福包”“云逛武昌——线上口碑街”五大特色活动,为辖区居民推出红包补贴、特价爆款、超值券包、配送减免等活动,覆盖区内餐饮、商超、零售、生鲜、休闲、美业等生活服务类商户及重点商圈、街区,提供安全便捷的“就地过年”保障,形式多样数字消费新体验。

特色直播火爆启动 擦亮武昌年货节新消费招牌

2月5日,以“云逛户部巷”为主题的汉味特色直播活动拉开了武昌年货节的序幕。活动期间,在民主路设立43个年货展台,向市民展示了户部巷街区历史风情及传统老字号品牌,并推出极具特色的“年货大街”及汉味大礼包,热干面、汤包、鸭脖子、卤猪蹄、三鲜鱼糕、老宅藕汤等湖北名吃一一出镜,为前来游玩的市民游客前来选购年货,体验浓浓的年味。同时通过淘宝、支付宝、口碑、饿了么四端同步直播省粮油集团、楚农家、扬子江等辖区重点商贸企业特色各异产品,武昌扶贫馆也推出质量好、价格优、特色强等230类扶贫产品,热闹纷呈。数据显示,直播当天,武昌地区交易订单环比前周增长11%,同比去年增长496%。活动期间,户部巷吸引30余万人流,中央、省、市多家媒体报道年货节盛况。

无接触式服务升级覆盖 推动传统正餐转型升级

万达瑞华酒店、中南花园酒店、国宾楼酒店、湖锦酒店、观湖观澜酒店、艳阳天彭刘杨路店等辖区300余家传统正餐商户,推出3到5人份小份年夜饭以及“八方来财宴”“富贵盈”等定制菜品,将“年夜饭”从大堂搬到线上。同时,结合年货节活动,在辖区内重点小区、写字楼铺设安心自提柜70处,进一步升级无接触支付、无接触配送等数字化服务方式,有效保障线上采购有选择、线下防疫配送“快递不打烊”。

年夜饭到家需求激增 线上群体个性化消费凸显

数据显示,年夜饭菜品热销前三分别为湖北三五醇酒店(小东门店)“新春富贵家宴”、百宴青花(凯德1818店)“吉祥家宴”、刘胖子家常菜(武车路店)“新春团圆家宴”,“年夜饭到家”陪伴武昌百万消费者,在安全便捷的美食新体验中,迎来金色牛年与新的希望。

武昌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云逛武昌,网上过年”2021武昌线上年货节的顺利举办,充分释放了武昌区电商产业发展的创新力、生命力和驱动力。今年,武昌区将以打造商贸中心为目标,积极融入双循环发展格局,支持互联网平台企业向线下延伸拓展和消费服务领域人工智能应用,加快传统线下业态数字化改造和转型升级,全力推进国际消费中心城区建设。(文/图 刘亚林)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