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勇:持之以恒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以实事求是推动担当作为

2021年03月03日08:1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3月2日上午,湖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我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推进法治乡村、法治政府建设等工作。省委书记应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要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这也是对全体党员干部的重要要求。要认真学习领悟,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之以恒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始终做到对党忠诚,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艰苦奋斗、苦干实干,以实事求是推动担当作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的重要论述,并纳入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学习教育内容。用好我省年轻干部大调研成果,进一步加强年轻干部教育、培养、选拔、使用工作。

会议强调,社会保障事关治国安邦、民生福祉、发展质量,要坚持系统观念,围绕全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等目标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加快推进我省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完善顶层设计,把更多人纳入社会保障体系,把农村社会救助纳入乡村振兴战略统筹谋划,进一步织密社会保障安全网。要坚持实事求是,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把提高社会保障水平建立在经济和财力可持续增长的基础之上。要提高管理服务水平,依法加强监管,严厉打击欺诈骗保等违法行为。

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扎实开展我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增强永葆忠诚纯洁可靠本色的思想、政治、行动自觉。既要充分“肯定主流”,又要清醒“正视问题”,突出执法司法活动中带共性的问题、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等重点,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勇气抓好查纠整改,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做到全面、普遍、深刻受教育,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审议了《湖北省关于加强法治乡村建设的实施方案》《第一批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方案》,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优化制度供给,抓好工作落实,加快法治湖北、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为“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信息来源湖北日报 李保林)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