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启动“相约春天赏樱花”系列消费促进活动

2021年03月09日08:0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3月9日电 (郭婷婷)春天到来,樱花盛开。3月8日下午,2021“相约春天赏樱花”系列消费促进活动在武汉启动。此次消费促进活动为湖北省2021“相约春天赏樱花”系列活动重要组成部分。

此前,湖北省政府曾向全国人民发出邀请,欢迎大家一起来湖北看樱花。该省宣布开展2021“相约春天赏樱花”系列活动,涵盖文化旅游、消费促进以及经贸洽谈等内容,以感恩全国人民对湖北抗击疫情的无私援助,兑现共赴“来年樱花盛开时,期望与君再相逢”的约定。

根据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湖北省商务厅2021年3月至6月组织举办以“相约春天赏樱花、感恩相伴促消费”为主题的系列消费促进活动。活动将以旅游带动消费,以消费激活市场,促进消费扩容升级,促进开放型经济迈向更高水平。

湖北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介绍,将结合春季时令消费、重点消费展会、大宗商品消费,在全省重点商贸流通企业、主要电商平台,共同举办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商品服务同步促销的“1+4+9”系列消费促进活动。即以启动仪式为开端,举办“感恩有你·春季购物节”、“山川异域 风月同天”楚宴天下美食文化节、“樱花盛开 共盼春来”线上促销、“同饮汉江水 共叙京楚情”荆楚名优产品长销京城等4场包含商品服务,覆盖线上线下,辐射省内省外的主题消费促进活动。以此带动未来9个月重点促消费活动,进一步激活消费市场人气,为该省消费加速回升营造声势。

据了解,本次活动将聚焦三大消费热点:一是春季时令消费,以樱花为主,百花为媒,开展“赏春色、尝楚菜、品楚茶、饮楚酒、购楚礼”消费整体营销活动;二是重点消费展会,5月举行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6月举行首届湖北消费博览会,12月举行中国食品博览会等国内省内重点消费展会,提升品质消费;三是汽车、家电家具等大宗商品,开展汽车下乡、以旧换新、新能源车优惠等活动,着力推动全省重点消费品类加速回升。

同时,此次消费促进活动将广泛联动各地、协同各方参与。活动期间,湖北各市州将遴选具有代表性的地方春茶、啤酒白酒和“老字号”“荆楚优品”品牌,开展外贸出口转内销、老字号国潮、进口优品消费、农产品扶贫消费、“宅经济”“夜经济”消费等活动,形成贯通全年、引领全年、拉动全年消费态势。

(责编:关喜艳、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