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粮道街党员武汉革命博物馆聆听党的故事

2021年03月12日18:16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大家所在的位置就是毛泽东1927年时的旧居,这里既是毛泽东一家五口最后团聚的地方,也是中共中央农委的办公地所在。”3月12日上午,武汉市武昌区粮道街道机关党员干部、各社区书记、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齐聚武汉革命博物馆,聆听党的故事,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除了毛泽东旧居,都府堤这条街还有其他两处红色遗迹,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和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像这样一条街就有三处红色遗迹,在全国都是非常少见的。”武汉革命博物馆讲解员正详细地给大家介绍各旧址的历史故事。

参观完三处红色教育基地,每位党员纷纷表示感受到了革命情怀,学到许多党史知识。“能够接受红色文化的洗礼,学习党史知识,对我们年轻干部来说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武昌区的党史资源太丰富了,我们有天然的学习优势呀!”粮道街青年干部、长江救援志愿队队员邓波说道。

参观一结束,粮道街道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体党员重温了一次入党誓词,观看了一段气势磅礴、振奋人心的建党百年主题MV《少年》。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粮道街第一书记胡太荣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市、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和工作部署。他说,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一是要坚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坚持突出重点,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三是要坚持加强领导,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粮道街道党工委书记成洁表示,将充分发挥辖区红色资源优势,凝聚红色力量,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以“十个双百”系列活动等方式,在辖区广泛掀起学党史、赞党恩、颂党情热潮,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粮道故事,全力打造“古韵粮道、文脉粮道、融合粮道、幸福粮道”品牌。(王孝玉)

(责编:关喜艳、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