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出门也能添绿 高校师生“云种树”也有仪式感

2021年03月12日20:1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植树节不出门也能添绿?疫情影响下,减少非必要性出门,但绿化环境、低碳环保的理念不能淡。3月12日,武昌工学院城市建设学院在植树节当天开展的蚂蚁森林线上“云植树”活动一经推出,立即得到了该校师生的热烈响应,大家纷纷晒出了自己平常辛辛苦苦“云养大”的树苗。原来,该校师生中早就兴起了“云种树”,绿色环保理念也早已深入人心。

据了解,此次云植树活动以该院各班主题班会形式作为启动仪式,通过讲解活动意义、操作方法,向全院师生发出倡议,倡导践行绿色行动,保护生态环境。截至当日下午5时,除去在校外实习的学生,该院已收到累计收到植树证书截图逾千份,参与人数众多。

“网上一句话叫‘每天叫醒你的不是闹钟也不是梦想,而是你的蚂蚁森林能量熟了’。”据了解,蚂蚁森林是支付宝的一款公益应用,通过行走步数、线下支付、支付宝乘坐公共交通、共享单车骑行等低碳健康的方式获得“绿色能量”,再通过一定数量的绿色能量兑换一颗虚拟的树,公益组织、环保企业等蚂蚁生态伙伴们就可以“买走”用户的“树”,在生态薄弱、人口又稀少的西部地区种下真真实实的树。

据了解,该校不少师生曾每天早上卡在平台开放时间——7点15起床收能量,就是为了“云种树”。该校土木工程专业1902班同学佘红霞称,自去年突发疫情以来,在支付宝蚂蚁森林“云种树”就已成为她的日常。出行时,她会提醒自己和同学们,尽量选择公交或者地铁出行。“绿色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个植树节,我们虽然不方便亲手栽种一棵树,但却可以通过‘云种树’,来为优化生态贡献一些力所能及的力量。”

“云种树也有仪式感。”该校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专业1903班杨兆鑫说,植树可以看作我们守护地球家园的起点,大家的初衷都是为了让环境变得更好,这很有意义。

“师生们的参与热情远超我想象,不少人都有着多年‘云种树’的经历。”该院党总支副书记胡小红介绍称,通过此次活动,让广大师生足不出户就能参与到植树护林行动中来,使大家更深刻地理解了“践行绿色行动、身边小事先行”的含义和国家倡导低能环保、绿色低碳生活的社会意义。(雷蕾 朱文剑)

(责编:关喜艳、张隽)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