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支援湖北医疗队代表重返武汉,共赴“樱花之约”

2021年03月12日22:5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9名医护代表抵达武汉。一附院供图

人民网乌鲁木齐3月11日电(陈新辉)“武汉,我们回来了!”3月11日,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9名医护人员飞赴武汉,共赴一年前的“樱花之约”。

“武汉,我们来了!”赴约医护代表启程出发。人民网 陈新辉摄

阳春三月,樱花怒放。一周前,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所有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都收到了来自武汉大学的邀请函:诚邀您再踏上这片土地,共赴赏樱之约,共叙抗疫友情。

2020年1月28日,新疆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发。人民网 陈新辉摄

自2020年1月28日起,新疆共派出4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先后有509名(含兵团)医护人员驰援武汉,打响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

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急诊内科主任、主任医师杨建中和大家一起重返武汉。人民网 陈新辉摄

三月是武汉最美的时候,当时医护人员正在一线鏖战,自然无暇也无心赏樱。“再来武汉看樱花”,就成了大家的心愿。

“待到明年樱花盛开时,组织抗疫医护人员赏樱专场。”武汉大学当时作出承诺。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的邀请函。一附院供图

疫去春来,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9名医护人员代表踏上了重返武汉之旅,与全国支援武汉的同行共赴“樱花之约”。武汉大学此前宣布,3月13日、14日为今年“抗疫医护赏樱专场”,期间不接受其他社会公众预约。在专场日,学校将提供精品赏樱游园路线,专人专程接待服务,一对一全程讲解。

9名医护人员飞赴武汉,共赴“樱花之约”。人民网 陈新辉摄

“再次回到武汉,回到这座英雄的城市,我非常激动!我想念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一起并肩战斗过的战友。”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呼吸二科刘雪梅医生对武汉之行充满期待,“我给武汉的战友们带了新疆的辣子鸡和特产。”

她的同事——一附院全科医学科普通内科护士刘培培想去看看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护理的最后那名患者。“她和我一样,也是一名护士。记得我把核酸检测阴性报告递给她时,她喜极而泣。”刘培培说,“她说在武汉等我一起去赏樱,这个愿望真的就要实现了!”

李洁要把这张共赴“樱花之约”的登机牌留作纪念。人民网 陈新辉摄

对于在东院产科病区工作的李洁来说,最想见的人还有她护理过的产妇和那些“小毛毛”。“到最后离开前,我们一共迎接了40多个‘小毛毛’到来,我特别想看看可爱的孩子们。”

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9位医护代表还有一个心愿:脱去口罩,和曾经的同事、和曾经护理过的病人合张影,一起见证浪漫樱花中的武汉重返繁荣。

(责编:关喜艳、张隽)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