兑现赏樱承诺 武汉大学抗疫医护赏樱专场启动

张隽 关喜艳 周恬 张颖 周倩文

2021年03月13日09:4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向抗疫英雄致敬!武汉大学设置了红地毯和拱门,欢迎援鄂医护人员前来赏樱。人民网 周恬摄

武汉大学樱花盛开静待游人。人民网 周恬摄

武汉大学樱花盛开静待游人。人民网 周恬摄

“在武汉呆了这么久,这是第一次来武汉大学赏樱花!”3月13日,武汉大学迎来了一批特别的客人,他们就是曾经给予湖北、武汉无私帮助的一线医护人员。

13日,樱花大道上,如云似雪的花蕊傲立枝头,树下游人攒动。人民网 周恬摄

去年樱花开放期间,因疫情防控需要,武汉大学校园实行严格封闭管理,不对外开放。武汉大学以公开信的形式承诺:2021年-2023年连续3年为援鄂医疗队及湖北省抗疫防治一线医护人员和家人开通免预约赏樱绿色通道。

2021年3月13日武汉大学樱花大道上樱花盛开。人民网 周恬摄

2020年3月,武汉大学校园实行封闭管理,樱花落寞开放。(资料图)

今天,樱花正灿,承诺兑现。3月13日和3月14日是武汉大学设立的两天抗疫医护赏樱专场日,特别邀请援鄂医疗队及湖北省内抗疫医护人员来校赏樱,在这两天不接受其他社会公众预约。

武汉大学樱花盛开。人民网 周恬摄

武汉大学樱花盛开。人民网 张隽摄

如此宠溺的盛情安排,是真诚期待更多援鄂英雄返汉返鄂,来看一看最美的武汉。

广东省第22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麻醉医生来勇。人民网 周恬摄

赏花现场,广东省第22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麻醉医生来勇,接受采访时热情满满地说:去年支援武汉雷神山ICU,当时看了排班表才知道曾经的大学室友也在雷神山工作,去年只能隔着防护服打招呼,今年来武大赏樱花,晚上约着喝酒‘大干一场’,再续往事。”

志愿者集结拍照留念。人民网 周恬摄

志愿者在引导赏花。人民网 张隽摄

校园里,温柔的微笑、热情的服务,带着红袖章的志愿者特别引人瞩目,他们都是武汉大学的教师、学生及工作人员,负责为前来赏樱的人员提供导游、执勤、安检等服务。在抗疫医护人员赏樱专场日,学校提供精品赏樱游园路线,专人专程接待服务,一对一全程讲解,领略武汉大学核心景观,如鲲鹏广场、樱花大道、老图书馆、行政楼等地。

曾经支援武汉雷神山的医疗队队员写下寄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患者放在第一位。人民网 周恬摄

“樱花再次盛开之际,祝福武汉越来越好。”是抗疫医护对武汉最多的祝福。

近日,武汉市以“相约春天赏樱花——2021武汉等你”为主题,陆续推出樱花节、灯光秀等八大赏花游活动。湖北全省共精心安排40余个赏樱景点、10条赏花线路、100余个赏花团队、200余场赏花文艺演出。

(责编:关喜艳、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