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2021年03月15日09:19  来源:湖北日报
 

3月12日从武汉市获悉,该市各地各部门因地制宜,相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3月12日,武汉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对市直机关工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3月12日,武汉市司法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市局机关、直属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代表就党史学习教育作交流发言,表示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砥砺前行的磅礴力量。

3月9日,武昌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会后,武昌区迅速召开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成立了以区委主要领导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并组建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专班。3月8日,武汉市信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提出通过“五个一批”(即熟读一批原著、开展一批培训、思考一批问题、交流一批心得、化解一批矛盾),抓出学习教育成效。

各具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也纷纷启动。

3月10日,武汉新港委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中山舰博物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情怀。3月12日,“传承红色基因 赋能美好江岸”红色足迹寻访活动在武汉二七纪念馆启动,现场发布《江岸红色地图》,并成立红色足迹寻访团,开展各类红色足迹寻访活动。3月11日,武汉市科协启动“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系列教育活动,近40名党员干部集中参观了江夏革命烈士纪念馆。该活动将组织党员干部瞻仰参观一批革命博物馆、纪念场馆,重访党在武汉的历史足迹。从3月起,武汉市公安局在每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将党史学习作为重要内容,组织开展党史知识测试。

作为党史部门,武汉市委党史研究室发挥专业优势,通过编撰党史教育参考资料、开展党史宣传教育活动、推进“四史”群众性活动、开展党史资政课题研究,积极为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提供服务。(王成龙)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