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名“英雄战士”相聚樱花大道 武大樱园迎来军队抗疫医疗队

2021年03月16日08:37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武大樱园迎来军队抗疫医疗队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泉、通讯员覃丽萍、李锐)3月15日,“樱”姿百态的武大校园,迎来中部战区总医院军队抗疫医疗队500名队员。“我们的城市又回来了!”花如锦,人如潮,他们感叹,这样的美好值得永生守护。

  走在仙境一般的樱花大道上,中部战区总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邬明不禁感慨万千:“从脚步匆匆的红区,到闲庭信步的校园,短短一年,好似换了人间。”

  2020年1月18日,带着妻儿刚到西安疗养的邬明接到命令:有紧急任务,速回!短短三天,他就带着40名医疗队员,在武汉市肺科医院开辟了第二个病区,他们是军队第一支驰援武汉抗疫的医疗队。“肺科医院也有一棵樱花树,花开得也很灿烂。只有在吃饭时,才能抽空远远瞅上一眼。”邬明说,那时,他就想,一定要守护好这座城市,不能让美好的东西无人欣赏。

  这一次赴樱花之约,让江晓静想起了35年前,自己在同济医学院求学期间到武汉大学来赏樱的情景。35年过去了,由于工作繁忙,她再也没有来过。疫情最紧张的时候,中部战区总医院共开设10个病区,救治近900名患者。作为中部战区总医院感染科主任、医院专家组成员,她每天奔波于武昌和汉口两个院区的10个病区,柔弱的身体里,似藏有不知疲倦的永恒动力。

  江晓静说,这次赏樱,感到骄傲自豪,心中更增添了守护好这座城市的信心和责任。

(责编:张隽、荣先明)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