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夜教室停电 师生举光上课

2021年03月18日14:51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初春夜晚,细雨绵绵。3月17日19:45,武汉学院法学院教师胡俊主讲的课程《劳动合同法律风险防范》距离下课还有十几分钟,教室突然停电了。一片漆黑中,胡俊举起手机,点亮手电筒,继续淡定授课。坐在前排的学生主动跟着举起手电,师生一起上完了这节“举光课堂”(如图)。

停电的瞬间,教室里一下子变黑了,胡俊先和学生开了句玩笑:“这下好了,一眼就能看见谁在玩手机。”一句话引得学生都笑了起来,没有丝毫不安情绪。她去看了看教室里的电闸,确认没有危险,然后索性回到讲台,举起手机手电筒继续上课。

“每节课有每节课的任务,没到下课时间,上完这堂课就是我该做的。就算只剩十几分钟,我也不想浪费大家的学习时间。而且学生们很热心,帮我打光照亮,安安静静听课,我很喜欢这样宁静美好的氛围。”胡俊说。

法学1901班的范辉彪同学说:“最开始停电大家有点乱,都在七嘴八舌说话。老师举起手电筒的那一瞬间,大家都安静下来,又听她继续讲课。前排的同学也主动举起手机电筒,把讲台照亮,光把老师的影子映在白板上,我觉得这个场景很温暖,是很难得的经历。”

十几分钟过得飞快,到了下课时间,还有几个学生围到讲台前找胡俊答疑,她耐心解答完,才收拾东西离开。又过了几分钟,跳闸故障修复,来电了,教室里又是一片光明。(文图/王涵)

(责编:张隽、荣先明)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