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首个校企合作服务中心揭牌

2021年03月19日09:29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数字经济项目年启动仪式暨深化校企合作推进大会活动现场。邓梦供图

人民网武汉3月19日电 (金雨蒙)3月18日,武汉市江岸区岱家山科创城成立武汉首个校企合作服务中心。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武汉轻工大学与园区4家企业签订协议,将在气象监控、智慧化粮食加工、传感器等数字经济领域开展产学研合作。

据岱家山园区负责人介绍,校企合作服务中心将围绕企业技术产品在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低碳化、轻量化、小型化等创新迭代方向上推进校企合作,积极为校企合作争取一系列政策优惠,做好校企合作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服务;主动与高校专业院系保持业务联系,及时向高校传递园区企业在技术研究、工艺研究、设计研究、实验研究、材料研究、人才引进等方面的校企合作需求,定期邀请高校专家深入园区企业调研,经常向高校推介园区科技成果转化服务,支持企业与高校院所组建创新联合体,打造创新高端服务平台,构建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的创新链,壮大创新人才队伍,探索学校专利科技成果就地转化机制,营造一流创新生态,助力江岸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活动当天园区举办了“数字经济项目年”启动仪式,还将举办“数字经济学堂”,宣讲数字经济政策,举办数字技术学术报告,积极打造数字经济产业园。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