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丹江口:交管“放管服”6种业务就近办理

2021年03月19日10:17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这么快?少跑了百十公里路呢!”3月17日,湖北省丹江口市一驾驶员在该市交警大队车管所办理完驾驶证期满换证后,既惊讶又高兴地说。

近日,丹江口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根据上级公安交管机关推行的“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举措要求,为进一步方便市民办理车驾管业务,将“除进口机动车、危化品运输车、校车、中型以上载客汽车外的其他机动车注册登记,改变车身颜色、使用性质、小微型载客汽车变更迁出、迁入(电子转籍)、共同所有人姓名变更、发动机号、车架号因磨损、锈蚀、事故等原因辨认不清或损坏变更备案,核发、换发校车标牌,驾驶证期满换证、补证、降级、转入换证,校车驾驶资格许可,大中型客货车驾驶人实习期考试”等6种业务下放至县市交警大队,新措施缩短车管服务距离,减少群众往返路程,方便广大驾驶人员。

据悉,上述6项车驾管业务在以往需前往十堰市公安交管车辆管理所办理,而从丹江口市到十堰市城区来回近110公里,群众办理相关车驾管业务在路程、时间、费用和精力上一直较为头疼。新的“放管服”实行后,丹江口的群众可以在丹江口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就近办理这些业务。(程军)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