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启动集中式校园巡回招聘会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2021年03月22日09:37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武汉启动集中式校园巡回招聘会。实习生 杨瑾摄

人民网武汉3月22日电 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落实就业优先政策,武汉市推出“就在武汉、创赢未来”为主题的2021年大学生就业招聘系列活动,以加快推进“学子留汉”工程,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3月21日上午,武汉2021年首场大学生集中式校园巡回招聘活动在武汉大学拉开序幕。百余家武汉本土企业带来一万三千余个岗位,吸引众多高校毕业生前来应聘,为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吸引留下更多大学生。

武汉启动集中式校园巡回招聘会。实习生 杨瑾摄

人才是一个城市创新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武汉在经历了疫情重创之后,矢志奋进、浴火重生,GDP仍位于全国城市前十。其中有两个数据不得不提,一是2020年,武汉高校应届毕业生达到了31.7万人,创历史新高;二是去年武汉“留下人才”30.2万。这两个数据说明疫情之下,学子们纷纷选择留汉就业创业,将武汉视为工作的首选地。这无疑证明了武汉的实力,也证明了这座城市的诚意和魄力。

本次现场招聘会上,根据企业与毕业生需求分为交流展示区、宣讲区、直播带岗区、签约区等7个部分,提供现场交流、简历诊断、政策咨询、岗位推介等服务。包括华星光电、长江存储、京东方在内130余家本土企业为毕业生提供了电子、医学、材料、市场营销、管理类等专业的一万三千余个岗位。来自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湖北经济学院、武汉学院、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汉口学院等高校的3000多名毕业生进场求职,现场十分火爆,收取简历4299份,1000余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武汉集中式校园巡回招聘会上大学生求职。实习生 杨瑾摄

“十四五”的号角吹响,武汉要加快打造“五个中心”,城市要发展,必然需要留住更多优秀人才,形成人才高地,而产业持续升级,就能创造更多就业岗位。 据悉,2021年,武汉地区应届高校毕业生规模将达到32.7万人。

活动现场,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8所在汉知名高校成立“学子留汉”工程工作站,将大学生留汉就业创业工作进一步延伸。

武汉校园巡回招聘会上直播带岗。实习生 杨瑾摄

“学子留汉工程,是一场留才马拉松。今年我们将在高校建设15个‘学子留汉’工程工作站,其中外地重点高校工作站2个。三年内将陆续建设50个左右的工作站,覆盖武汉一半以上的高校。”武汉市人才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中心主任熊军表示,与高校合作共建工作站,能让留汉各项政策宣传更充分、校企对接更便捷。工作站的落地实施,会有更多更好的实习实训项目、创业指导服务导入到高校,促进更高效的就业创业。

武汉校园巡回招聘会上直播带岗。实习生 杨瑾摄

同时,武汉市人才中心还将持续开展“不掉线、不打烊”的线上招聘活动,提供一百万个以上的留汉就业岗位,搭建全域覆盖、全时可用、全程服务的市级云招聘公益平台,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将同步跟进线上招聘活动,形成围绕高校毕业生的“1+N”网招群;打造大学生创意街区,丰富城市生活空间;构建大学生创业孵化园区,校区园区社区融合推动创业。

武汉校园巡回招聘会现场火爆。实习生 杨瑾摄

武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孙志军表示,武汉将最大程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最大限度释放就业空间,最大力度扩大岗位供给,全年提供50万个优质岗位。发挥产业集群优势,围绕光芯屏端网、网络安全、数字创意、人工智能等领域,促进大学生规模化高层次就业。(郭婷婷 杨瑾)

(责编:关喜艳、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