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东会见新西兰驻华大使傅恩莱 推动经贸科教人文等领域务实合作

2021年03月23日09:31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3月22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在武汉会见了新西兰驻华大使傅恩莱一行。

王晓东对傅恩莱一行来鄂访问表示欢迎,感谢新西兰各界对湖北疫情防控的支持和援助,并介绍了我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恢复发展情况。他说,湖北与新西兰渊源深厚,交流合作基础良好。中国与新西兰自贸协定升级议定书正式签署,为湖北与新西兰深化互利合作创造了更大空间。希望双方在中新自贸协定升级版框架下,继续巩固和提升农牧业等领域合作,进一步扩大经贸合作,深化友好城市交往,推进水运、空运、货运互联互通,加强教育、科研、文化、旅游等领域交流,推动双方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务实合作取得更大成效。

傅恩莱高度评价湖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恢复发展取得的成效,高度赞扬湖北人民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的牺牲和贡献,衷心感谢湖北给予新西兰疫情防控的支持帮助。她表示,在新中自贸协定升级版框架下,新西兰与湖北的合作前景广阔、潜力巨大。新西兰许多企业、高校、科研机构非常看重与湖北的交往,希望进一步拓展和深化经贸、教育、科研、优化营商环境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为深化新中两国传统友谊作出新贡献。

副省长赵海山参加会见。(黄俊华)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