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首个驿站主题邮局落户孝感桃花驿小镇

2021年03月23日15:24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美丽家乡·邮我出力”启动仪式现场。人民网 金雨蒙摄

桃花香远驿,蔓草乱斜阳。3月22日,“美丽家乡·邮我出力”启动仪式暨中国·孝感·卓尔桃花驿明信片首发式活动在孝感桃花驿小镇举行。

据介绍,桃花驿邮局是湖北首个驿站文化主题邮局,其融书信、烽火台、茶肆等古驿站文化元素于一体,将打造成为孝感独具特色的邮局文化名片,使其成为讲好桃花驿民俗风情故事的窗口,为探寻历史,传承文化,激活旅游资源,实现农旅融合,建设美丽乡村提供新的发展路径。

《桃花驿》彩色邮资机戳。桃花驿邮局提供

追忆古驿站,寻觅桃花源。桃花驿邮局设计建造驿站文化展览、邮局、古时驿站的客房等功能,目的就是溯源杨店镇桃花驿的文化底蕴,将古驿站的部分功能进行复原,并结合桃花林自然景观,营造“桃源古驿”的意境,相信必将成为又一网红打卡地。

在首发式启动仪式上,《五牛图》邮票发行,“桃花驿”定制信封套装和明信片首发,启用以桃花驿部分建筑为蓝本设计的《桃花驿》彩色邮资机戳一套4枚,分别为“飞邮传书”“悦驿庄园” “驿览芳华”和“拾本书屋”。(金雨蒙 李志)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