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0.6亿元!霸屏武汉文旅招商大会 黄陂文旅产业集聚发展风头正劲

2021年03月23日15:40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武汉市文化和旅游招商引资大会现场。

3月22日上午,武汉市文化和旅游招商引资大会召开。会上共签约项目38个,总投资达1609.05亿元,其中黄陂区共有8个文旅项目签约,投资总额达480.6亿元,占全市总投资近三分之一,分得全市首批文旅招商引资“大蛋糕”。同时,在全市7个百亿元以上项目中,黄陂区汉口北万里茶道主题公园、木兰湖旅游度假区及甘露山水世界主题乐园独占三席。签约项目涵盖茶文化、水世界、恐龙园、花田游赏、旅游度假等主题公园。各具特色的旅游项目“强势开挂”、全面发力,黄陂全域旅游进入从观光体验旅游转向休闲度假游、从区域旅游目的地转向全国乃至全球旅游目的地提档升级新阶段。

武汉市文化和旅游招商引资大会现场。

打造国家旅游度假区,黄陂木兰湖具备得天独厚的条件。自然植被覆盖率达98%,负氧离子超1500个/立方厘米,素有“天然氧吧”美誉。此次签约的木兰湖旅游度假区项目,融合大自然的馈赠,打造以“木兰”文化为主题的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康养旅居、智慧农业为一体的精品旅游度假区。建设包括水路、陆路的环湖游线、水上童话世界、水上“迪士尼”、水上极限运动乐园、湖畔露营基地、夜游演艺场所及度假服务区等,助力黄陂争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甘露山水世界

武汉甘露山水世界主题乐园位于黄陂前川滠水河以东,黄陂大道以北。一期为水世界片区,打造室内及室外欢乐水世界、五星级度假酒店、滨水精品民宿、山居有氧步道等乐娱片区;二期为滨河水镇片区,将打造沿河宋式古镇、人文走廊、九匠工坊、黄陂三鲜坊等人文主题景点,将黄陂历史、黄陂特色、黄陂人文伴随着欢乐带向世界。

在众多签约项目中,武汉中华恐龙园项目十分吸人眼球,该园区以恐龙为主题,分为四大度假游乐功能区,运用高科技声光电、影视特效等技术,融展示、科普、娱乐休闲及参与性表演于一体,未来一场恐龙主题的冒险新奇之旅将在黄陂活力上演。

万里茶道公园效果图

除此之外,还有凸显“万里茶道”商贸历史文化的汉口北万里茶道主题公园。该主题公园位于盘龙城后湖以南、岱黄高速以东、府河以北、泵站河以西合围区域。一期将建成新武汉展览馆和武汉国际会议中心以及水上超级T台,二期将建成占地面积约100万平方米万里茶道公园,包含茶文化景观大道、茶文化广场、茶文化故事群雕小品、主题展馆、林中茶室、骑行绿道、运动休闲设施、亲水平台及游船码头等,凸显“万里茶道”商贸历史文化,为武汉国际贸易城注入时尚、活力和人文气息。

万里茶道公园效果图

空港花田小镇项目位于汉孝大道以东、机场一通道以西,紧邻天河机场、绕城高速和四环线。依托武汉空港片区“第一封面”优势,结合盘龙城区域人文特色和黄花涝古镇的历史沉淀,规划“一环”“三片”“五区”“十二景”的整体布局,建设14公里宽环形绿道,围绕生态观光、花田游赏、文创休闲、航空农旅等,打造泛空港生态文旅小镇,塑造武汉城市生态新名片。

木兰文化生态旅游区

“项目选择落户黄陂,就是选择了黄陂深厚的文旅发展土壤。”空港花田小镇项目负责人说道。

木兰云雾山

近年来,黄陂区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大都市近郊、大交通枢纽、大山水生态以及木兰主题文化优势,把旅游产业作为改善形象环境、强区富民的发展工程,把全域作为完整旅游目的地整体规划建设,打造出全国面积最大木兰文化生态景区群(970平方公里),成为全国A级景区最密集的区(县市)。引进培育旅游投资企业100余家 ,建成景区景点23个,其中国家5A级旅游景区1个(含木兰山、木兰草原、木兰云雾山、木兰天池4个景区)、4A级景区6个、3A级景区6个。2019年获评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2020年8月获评2019年度中国文旅总评榜“中国有影响力的全域旅游示范区”。文化旅游已然成为黄陂最靓丽的一张招商名片。此次招商活动中,卓尔、融创、当代等知名企业纷纷看好、选择黄陂就是最好的印证。黄陂已然成为武汉文旅产业集聚发展的洼地。

木兰天池

木兰湖

未来,黄陂北部共享木兰文化生态旅游区,钟灵毓秀、风光旖旎;中部畅享武汉甘露山文旅综合体,冰雪世界欢乐无限;南部独享空港花田、万亩茶道,半盏时光、有味清欢。 黄陂正不断深挖区域旅游特色,塑造全域旅游品牌,高歌唱响“有一个景区叫黄陂”,大美黄陂欢迎您!(图文/邱舒 胡思洁)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