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市计生协会改革取得新突破

2021年03月23日16:04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3月16日,仙桃市计生协会召开全市计划生育协会工作会议暨家庭健康促进行动项目培训会。

会上,回顾总结了2020年全市计生协会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21年度工作任务。通报表彰了2020年度全市计生家庭意外伤害保险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并组织计生家庭意外伤害保险工作业务和家庭健康促进项目培训。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计生协会和工作者要认清当前计生协会发展形势,立足所处的时代背景,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新发展要求,在推进计生协改革上,要创新性落实国家第三批计生协改革试点工作任务;在落实“六项重点任务”上,要从家庭健康促进项目建设来重点着手,以项目建设促工作任务的落实落地;在工作保障上,要以业务培训为抓手,全面开展计生协会干部队伍能力建设,以只争朝夕、全力以赴的工作作风为全市计生协会工作的转型发展及落实“六项重点任务”打下良好基础。

近年来,在仙桃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卫生健康委党组的重视支持下,仙桃市计生协会紧抓群团改革的大好机遇,通过交流考察、座谈调研、媒体宣传等多种方式,着重宣传好国家和省对计生协会的关怀重视、改革的重大意义、基本要求和任务措施,在全市营造浓厚的拥护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推动改革的氛围,较好地形成了改革合力。同时,该市还就计生协改革中存在的共性、难点问题予以重点解决,特别是针对存在的组织机构难落实、人员“在编不不在岗”、“六项重点任务”落实不够等问题纳入改革重点予以推进,先后完成市计生协机关三个内设部室调整、8名工作人员配备等事关计生协会长远发展的重点改革任务,为圆满完成改革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2021年,该市计生协会将重点推进5个省级、18个市级家庭健康促进项目建设,基本覆盖全市23个镇(街道、场、园、区),及时为婴幼儿、青少年、计生特殊家庭等群体,提供健康咨询培训、优生优育指导、婴幼儿早期教育、留守儿童预防侵害、青春期健康知识、计生特殊家庭关爱帮扶等精准化精细化服务,切实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刘志华)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