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方舱医院变身新冠疫苗接种点

2021年03月23日16:47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江夏方舱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点等待区。江夏区卫健局供图

人民网武汉3月23日电 曾经作为方舱医院的武汉江夏大花山户外运动中心,如今变身新冠疫苗接种点。该接种点自19日开始运行,为周边社区居民提供服务。

江夏区卫健局负责人表示,市民接种新冠疫苗越来越踊跃,新设的接种点能大大缓解居民排队等候的压力。

江夏方舱医院新冠疫苗接种点观察区。江夏区卫健局供图

江夏区中医医院为该疫苗接种点配备了16名医护人员,花了18小时完成了接种点的改造。

这里设置了知情同意区、身份认证登记区、注射区、观察区、异常反应处置室,各区域相互分开,场地大,前来接种的市民不会感到拥挤。方舱医院内的展板上展示着各地医护的战疫历程。

刚接种完疫苗的陈女士说:“江夏方舱曾经是治疗新冠病人的地方,能够在这里接种疫苗,感觉挺有意义的。”

江夏中医医院院长介绍,疫苗接种点启动接三天来,每天为300至500人提供新冠疫苗接种服务。

“我们去年战斗过的方舱医院成了新冠疫苗注射点,继续发挥它的作用,我感到很高兴!”重返江夏的援鄂天津中医医疗队领队刘学政看到了武汉的变化,感慨万分。(张沛 张春红)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