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红安革命历史题材楚剧《天明天亮》公演

2021年03月24日08:46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楚剧《天明天亮》公演现场。人民网 金雨蒙摄

楚剧《天明天亮》公演现场。人民网 金雨蒙摄

人民网红安3月24日电 3月23日晚,以大别山农民革命为历史背景的革命历史题材楚剧《天明天亮》,在湖北红安县文化中心影剧院上演。

据介绍,大型红色革命历史题材楚剧《天明天亮》讲述的是大别山农民革命风起云涌后,因饱受战争摧残而被迫外出逃荒的青年天明和家境优渥踌躇满志的青年天亮,这对异性兄弟受眼镜大叔的鼓舞逐渐觉醒并走上革命的道路。

在110分钟里,革命、信仰和爱情贯穿整部楚剧,将声乐、戏剧、器乐、多媒体等多种舞台表现形式与红色元素深度融合。“当代年轻人对红安革命史和党史缺少切身感受,也难以体会先烈们在战场上视死如归的豪情壮志,如何在学党史教育活动中,讲好红安故事,弘扬和传承红安精神是我们这一代的责任。”中共红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映辉表示。

该剧热情讴歌了红安人民不畏艰险、英勇顽强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力量无比顽强的生命力和战斗力。

“这个楚剧很适合新时代的要求,在全党上下学党史的关键时刻,红安上演《天明天亮》,很有现实意义!”红安审计局一级主任科员、驻杏花乡第一书记邵其松表示,“这是我第一次将红安革命历史楚剧完整的看完,故事情节十分曲折动人,天明天亮在成长中为了革命事业,一个顾全大局、一个守住豁口直至壮烈牺牲让我感动流泪。”

“全县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讲好党史故事,充分发挥红色资源的宣传与教育功能,接续谱写红安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汇聚扛起使命担当磅礴力量。”黄冈市委常委、红安县委书记余学武号召。(金雨蒙 毛红平)

(责编:关喜艳、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