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武昌区粮道街道“十个双百”启动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2021年03月24日09:1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舞龙舞狮

3月23日上午,在武汉市昙华林泛悦汇广场,武昌区粮道街道“百年礼赞 同心起航”庆祝建党100周年“十个双百”系列活动启动式暨“百年同心·百人同寻红色根”活动在“小龙人”欢快的舞龙舞狮暖场节目中拉开序幕。

参加活动的10支队伍100余人分批出发,开启了“百年同心·百人同寻红色根”文化之旅。他们以泛悦汇广场为起点,每队根据《粮道街道百年同心·寻根文化地图》,依次探访地图上标注的10个红色景点。

其中,每个点位均设有红色关卡小游戏,每个关卡全队合作通关,工作人员便会在地图上盖下景点文化印章,率先集齐10个印章的队伍获胜。10个红色景点分别是:翟雅阁、昙华林近代教育博物馆、政治部第三厅旧址、仁济医院、刘公馆、孙茂森花园旧址、晏道刚故居、日知会旧址、私立武汉中学旧址、文华大学教师公寓。

第一时间冲到翟雅阁的青春战狼队挑战第一个红色游戏“勇闯地雷阵”,队员邓波蒙住双眼,身穿仿真排雷服,在其他队员的指引下,以8秒的速度安全通过雷区,前往下一点位。“太刺激了,第一个小游戏有点小紧张,主要是队友配合得非常默契!”邓波说道。

勇闯地雷阵

10支队伍在每一个点位前绞尽脑汁、团结协作,在昙华林近代教育博物馆前,青春战狼队用时2分钟翻阅并找出了党史学习相关书籍中的4个词汇。

在政治部第三厅旧址前,红色商圈泛悦队顺利通过“重走长征路”关卡,队长方如玢感叹道:“玩这个游戏的时候脑海中不停闪现出革命史的片段,作为青年一代,是应该感悟到长征之路的艰难,更加努力拼搏才行!”

在仁济医院门前他们学习“七步洗手法”,在孙茂森花园旧址前猜红色电影,在私立武汉中学旧址前进行了精彩的党史问答小竞赛,最终通过10个关卡后的每支队伍都获得了精美的纪念品。

同心圆战队队长颜赟拿到纪念品后说道:“从小住在粮道街,这还是第一次认真探访这么多红色旧址,下次一定要带着儿子来好好打卡。”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百年同心·同寻红色根”打响了粮道街道“百年礼赞 同心起航”庆祝建党100周年“十个双百”系列活动第一枪。接下来,“百年同心·百人同绘中国梦”“百年同心·百人同宣革命史”等活动将陆续呈现在大家面前,激励广大党员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教育大家以史鉴今、砥砺前行。

粮道街主要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树好特色活动“一标杆”,以“十个双百”系列活动等方式,挖掘辖区红色历史资源,发挥街道区域化党建作用,在辖区广泛掀起学党史、赞党恩、颂党情热潮;将建好教育矩阵“一圣地”,加强辖区内党员群众“四史”教育,以党的教育方针为基础,鼓励大家学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不断增强街道、社区与区域共建单位发展凝聚力,激发党员干部持续奋斗、勇创佳绩的精神动力,开启粮道街区域化大党建共建共享、同心起航的新时代新征程。(文/王孝玉 图/黄梦云)

(责编:关喜艳、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