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地铁5号线全线轨道贯通

2021年03月24日09:46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地铁5号线全线轨道贯通

人民网武汉3月24日电 23日,随着武汉地铁5号线武金堤公路站至复兴路站区间左线的最后一对25米轨排顺利连通,武汉市首条自动驾驶地铁线路实现全线轨道贯通,为后续“电通”等工程节点推进奠定基础。

据了解,武汉地铁5号线全线轨道74.2公里,铺轨采取从两头向中间靠拢的方式展开,分为武昌段和青山段。武昌段南三环至昙华林区间,项目部通过优化施工组织,在原有江国路机铺基地的基础上,增加南三环、青菱、复兴路、司门口4个散铺基地,采用分段对铺模式,对具备条件的车站和区间提前散铺,提高铺轨作业速度。青山段昙华林站至武汉站,已于今年1月19日实现轨通。

武汉地铁5号线南起南三环,北至武汉火车站,线路全长35.2公里,设站25座,南北纵贯武昌全镇,布设在长江沿岸的重要客运交通走廊上,是武昌区域内第一条骨干线路。建成通车后,可以分担过江客流,有效缓解武昌中心城区的交通拥堵状况,改善青山区的交通条件,提升沿线各组团间的公共交通服务质量,助力武汉经济高质量发展。(文图/袁永华)

(责编:关喜艳、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