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武昌区南湖街都市桃源社区“红色讲台”微党课开讲

2021年03月24日09:53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1965年6月23日凌晨5点,一声急促的起床哨声划破清晨的静谧。位于长沙大托铺机场附近黑石铺军营的几栋平房里的一支特别的队伍,悄悄地起床集合完毕……”3月21日上午,武汉市武昌区都市桃源社区党员、老战士陈绍斌坐在新大地小区的红色讲台,以《唯有牺牲多壮士,敢叫日月换新天》为题,正在讲述56年前在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支援越南人民抗美救国的斗争故事。

“这是我们一生中最难忘的,这是我们作为一个援越抗美中国军人最值得自豪的,也是我们最感幸福的。我们没有辜负党、国家和人民对我们的希望,我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成绩为中国军人争了光。”陈绍斌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大家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员和革命军人在艰苦卓绝的战场环境下不怕牺牲,不畏坚险的精神。小区的党员们、南湖二小的学生们依次围坐在讲堂旁,听得认真入迷,掌声连连。

随后,陈绍斌将自己手书的“不忘初心”四字条幅和《华夏沐春》小图画赠予小区青年党员代表,与他们共勉。

武昌区南湖二小赵鹏睿同学说道:“陈绍斌爷爷今天讲述的故事,深深地感动着我,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应该发奋学习,克服困难,将来为共产主义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都市桃源社区在小区里开辟出“红色广场”和“红色讲台”,开展露天(室外)党课学习教育活动,请身边党员来讲,让小区居民下楼就能听党课。今后,社区将定期在各小区开展微党课活动,让“红色讲台”微党课活动月月讲,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小区,深入到居民家门口。(甘利蓉 高羽翯) 

(责编:关喜艳、张隽)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