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南漳:运用“整改通知书” 发挥监督“利剑”作用

2021年03月24日09:59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你单位工作人员在开展执法活动中存在违规执法问题,请接此通知后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对执法人员的监督管理……”日前,湖北省南漳县纪委监委派出第一纪检监察组向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出了一份《问题整改通知书》。

发放《问题整改通知书》是南漳县纪委监委抓好监督单位问题整改,促进依法行政水平不断提高的有力举措。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把握监督第一职责,聚焦脱贫攻坚、营商环境、食品安全等重点领域,把“两函三书”作为监督的有效方式和重要抓手,深入分析研判主体责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制度执行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做实做细事前、事中、事后监督,及时发出问题整改通知书、监察建议书等,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督促被监督单位举一反三、整改落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细落实。

“收到问题整改通知书后,该局迅速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开展问题整改。”该县派出第一纪检监察组组长陶平涛介绍到,今年以来,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诫勉谈话3人、提醒谈话1人,在系统内13个执罚执收单位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同时组织全系统近200名干部职工参加为期两天的政治、业务集中培训,培训课程涉及执法办案、食品生产安全监管等11项具体业务知识。

“把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对问题整改中‘走过场’‘做虚功’的行为严肃追责问责,进一步做细做实日常监督‘后半篇文章’。”南漳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江彬)

(责编:关喜艳、张隽)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