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恩施市:学党史润初心铸师魂

2021年03月26日10:23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学一段党史,加深一层认知;知一段党史,增强一份感恩。缅怀党史,广大党员教师要始终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光荣传统、优良作风、经验教训和伟大成就,坚持把学好党史作为终身必修课,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用心教书、用心育人;机关党员干部要改进工作作风,以扎扎实实的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努力打造公平优质教育、幸福惠民教育,用优异的成绩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日前,湖北省恩施市教育局主要负责人甘志明在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中提出。

今春开学以来,恩施市教育系统围绕“厚德兴教,丹心育人,砥砺师魂,铸强队伍”党建品牌,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活动,全面开展校长教师队伍“大学习、大参观、大讨论”,努力提升校长治校和教师教书育人能力。

恩施市教育局立足新时期新发展阶段,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党员干部政治本领,宣传教育系统先进典型,激发全体教师为奋力建设恩施教育新格局迸发出强大的内生动力。恩施市教学和教师培训中心以红色研训为主题,发挥中小学语文、历史、道德与法治三科统编教材主渠道作用,依托“国培计划、全员培训、送教到乡”等形式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

恩施市第三高级中学集中学习相关党史书籍,通过主题党日、校党委会、学校例会强化理论学习实效;硒都民族实验小学通过党支部、少先队、德育处联动,开展“国旗下的党史教育”系列活动,开辟“党旗飘飘”栏目,宣讲“微党史”,展示先锋党员事迹;板桥镇教育系统总支确定“全”“实”“效”的党史学习机制,促进党员教师在各自岗位上争先创优;崔家坝镇中心学校对各项工作存在的问题开出责任清单,要求立行立改;恩施市第二中学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第二课堂教育活动有机融合,以学习强国APP为平台,以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以自学和集中学相结合,打造出系列党史学习“金课”;恩施市孝感幼儿园在党史学习活动中积极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共同诵读《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用标准衡量自己的行为,用誓词践行教师的职责。

“党史是我们的传家宝,我们要充分利用课堂教学、升国旗、主题队日和班队会等,抓住清明节、我在红色旗帜下成长‘六一’展示活动等时间节点,讲好何功伟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才能无愧于英雄学校冠名。”恩施市小渡船街道办事处何功伟小学校长王安斌在党史学习教育会上对教师提出相关要求。

目前,恩施市教育系统正以政治建设为龙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突出党的思想对教师队伍净化和引领作用,努力打造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教师队伍。(易继兵 郭辛林)

(责编:关喜艳、张隽)

微信公众号
有多少事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
近来,还有许多事情记挂在总理心间,在他的敦促下也正逐步得到解决。但仍应反思:本应给群众方便的事情,为何非得总理说了才能解决呢?
←扫描二维码查看更多内容|每日为您展现更多有料内容

视频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