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勇王晓东与国家电网董事长辛保安座谈

加快电力重大工程项目建设 助推湖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1年03月27日09:1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3月26日,省委书记应勇,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辛保安一行座谈交流。

应勇对辛保安一行来鄂表示热烈欢迎,衷心感谢国家电网长期以来对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国家电网积极履行央企责任担当,为湖北疫情防控提供有力供电保障服务,支持湖北脱贫攻坚、抗洪救灾和疫后重振,为湖北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经济发展电力先行,电力是国民经济的重要能源。当前,湖北正加快推进“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更好实施和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中部地区崛起、长江中游城市群协同发展等国家战略。希望国家电网继续加大在鄂投资力度,推动电网重大工程、重点项目早建成、早见效、早受益,支持湖北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提高电力保障能力。我们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支持包括国家电网在内的广大企业在湖北更好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辛保安感谢湖北省委省政府对电力事业的大力支持,向英雄的武汉人民、湖北人民为全国疫情防控斗争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崇高敬意,并简要介绍了国家电网疫情防控和落实“六稳”“六保”、支持湖北疫后重振、脱贫攻坚等情况。他说,国家电网将加快推进在鄂重大工程、项目建设,支持湖北进一步统筹好能源建设,保障湖北电力安全可靠供应,为助推湖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党组副书记韩君,副省长曹广晶参加座谈。(李保林、周呈思)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