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生态环境系统: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

2021年03月27日09:59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武汉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于海涛摄

人民网武汉3月27日电 (郭婷婷)3月26日,武汉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对全市环保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武汉市生态环境局局党组书记、局长阎忠宁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怎样才能为“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开好局、起好步?阎忠宁表示,要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更好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推进长江大保护,协调整改突出环境问题,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推动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他提出,要正确认识生态环境保护事业所处的历史方位和发展阶段,深刻认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要对“十四五”生态环境工作充满信心,并为之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要与服务加快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紧密结合。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武汉经济社会全局的高度,找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定位,增强服务意识,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力戒形式主义,防止浅尝辄止,为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提供有力的环境支撑和生态贡献。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