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开放大学:建设特色鲜明、有较大影响的高水平开放型大学

2021年03月29日11:3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3月27日,湖北开放大学举行教职工代表大会。会议确定“十四五”发展目标: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有较大影响的高水平开放型大学。具体从两个方面着力,即着力推进湖北开放大学综合改革,彰显新型高等学校特色,激发办学体系活力,把学校建成为湖北全民终身学习的主要平台、在线教育的主要平台、灵活教育的平台、对外合作的平台,成为服务湖北全民终身学习的重要力量和技能社会的有力支撑,创建全国一流的高水平开放大学;着力实施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全面提升高职教育的办学能力和办学质量,建成省级“双高”校,为争创全国“双高”校奠定基础。

“学校发展要以社会发展为本,学校管理要以教师为本,学校教育要以学生为本。”湖北开放大学校长钟毓宁表示,只要是科学的、切合实际的、符合师生员工愿望的,就要一茬一茬接着干,干出实绩,一以贯之抓落实。对于如何推动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实现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钟毓宁在学校工作报告中指出,要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推动开放大学开好局、起好步;推进职业教育“双高校”建设;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湖北开放大学党委书记刘义表示,2021年是“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是国家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湖北开放大学的元年,是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高水平开放大学建设和“双高”校创建新征程的开局奠基之年。

学校已进入新发展阶段,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脚踏实地、践行新发展使命。刘义表示,在湖北开放大学这块新生的沃土上,全体教职工要发扬“三牛精神”,争做为民服务、无私奉献的孺子牛,为学生、教师、教学做好服务工作;争做创新发展、攻坚克难的拓荒牛,敢于打硬仗、敢于破冰、敢于解决学校发展的历史遗留问题;争做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老黄牛,默默无闻,扎扎实实把工作做好。只要乘势而上、砥砺奋进,就一定能在服务湖北全民终身学习和学习型社会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一定能够将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有较大影响的高水平开放型大学。(谢萍)

(责编:张隽、荣先明)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