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武昌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把成效体现在为群众办实事上

2021年03月30日11:0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3月29日下午,武昌区召开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新闻发布会。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关情况;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司法局和武昌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就媒体提出的如何把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为群众办实事上,如何落实好“开门搞整顿”要求,如何把教育整顿与党史教育相结合,如何克服工学矛盾、扎实开展学习教育等相关问题作出回答,回应社会关切。

据悉,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武昌区紧盯标准、效果、质量,坚持严实、务实、真实,周密组织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严格落实了学习教育环节的规定动作,实现了教育整顿良好开局。

武昌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坚持把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贯穿教育整顿各方面和全过程;坚持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实行“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把群众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到过程受群众监督、效果让群众评判。通过抓严抓实教育整顿,充分展现武昌区政法队伍的新面貌和新业绩。(吴迪)

(责编:关喜艳、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