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在湖北启幕

2021年04月01日10:11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4月1日电 今年4月是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3月31日下午,国家税务总局湖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胡立升作客湖北省政府门户网站“在线访谈”栏目,重点介绍了2021年湖北税务部门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情况,并与网民进行了线上交流互动,标志着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在全省拉开帷幕。

据介绍,今年税收宣传月活动的主题是“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全省税务部门将聚焦主题,结合实际,把税收宣传月活动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并以税收宣传月活动为契机,深入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努力提高税法遵从度和社会满意度,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作出税务新贡献。

税收宣传月期间,全省各级税务机关上下联动,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系列宣传。大力宣传全省税务部门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推行便民办税措施、办好惠民实事的积极探索及成效。

组织开展“深化改革 优化执法 改进服务”系列宣传。围绕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深入宣传税务部门积极推动税务执法、服务和监管的理念方式手段变革,不断提升税法遵从度和社会满意度,进一步降低征纳成本的举措和成效。

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宣传。以开展全省税务系统抗疫先进事迹巡回宣讲活动为载体,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开展“税眼看经济·奋进正当时——从税收看湖北疫后重振”系列宣传。用税收数据和典型事例,全视角、多层面宣传湖北税务部门服务和促进湖北疫后重振的亮点工作。

开展“湖北税务好新闻”评选和优秀宣传员巡回采访活动。通过主流媒体等多种渠道公示公告湖北税务好新闻评选结果,并组织获奖的优秀宣传员赴基层一线和企业开展采访宣传。

开展“科技创新 税收助力”主题宣传。走访省内重点科技创新企业,“点对点”宣传解读继续实施和新出台的助力科技创新的税收优惠政策,全力服务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建设。

开展“乡村振兴税法行”活动,广泛宣传税收法律法规和税费优惠政策,加强税收普法宣传教育,增强诚信纳税意识,提高公众对税法的知晓度和遵从度。

开展“一带一路”重点企业走访宣传活动。广泛宣传税务部门开展国际合作、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的做法,并结合对外投资新形势、新环境,集中开展政策宣讲、问题调研、风险防范、争议解决等方面的宣传辅导。

举办服务“五个中心”建设税企恳谈会,听取企业的涉税诉求与建议,并授牌成立服务“五个中心”的税务专业团队。

据了解,为了提高税收宣传月活动实效,全省税务部门注重结合疫情防控形势要求,充分利用线上直播、线上辅导等“云端”宣传方式,积极开展形式新颖、具有较强影响力的宣传活动。同时,各级税务机关主动加强同地方党委、政府及宣传部门的沟通汇报,把税收宣传月活动主动融入地方宣传的“大盘子”,增强协同共治合力,并创新税收宣传内外合作机制,集聚优势资源构建税收大宣传工作格局,为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朱彦 王猛)

(责编:张隽、荣先明)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