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江岸区:走深走实 政法单位开门整顿

2021年04月01日14:1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4月1日电 3月31日,武汉市江岸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发布会通报了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阶段活动开展情况,并就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作出公开承诺。

据介绍,江岸区已于2月底启动教育整顿工作,将持续到6月底结束。此次教育整顿在江岸区委政法委、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同步开展,围绕“五个过硬”要求,紧扣“四个进一步”目标,突出“四项任务”,扎实推进“三个环节”,重点整治“六大顽瘴痼疾”,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倡廉,着力打造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过硬政法队伍。

发布会现场,各政法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公安、检察、法院、司法行政系统教育整顿、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等特色工作情况,充分展现了全区政法系统扎实深入开展教育整顿的决心和诚意。

江岸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按照中央、省、市、区教育整顿整体部署,把人民至上的理念贯彻落实到执法司法全过程,切实把教育整顿的实际成效转化为维护社会平安稳定、促进社会发展、增进民生福祉、助力营商环境的强大动力,做到教育整顿与政法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努力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江岸政法铁军。(金雨蒙 周佩佩 李君君)

(责编:张隽、荣先明)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