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忠林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要求 挖掘弘扬传承好武汉红色资源

2021年04月02日07:50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4月1日上午,武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调研学习。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来到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现场重温入党誓词,聆听老党员讲授党课,接受党史教育。

在聆听今年90岁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老党员毛磊讲授党课后,王忠林动情地说,从讲授中,我们对武汉的革命发展史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也看到了武汉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拥有许多高光时刻和高光表现,英雄气概始终蕴藏在这座城市的历史记忆中。

王忠林指出,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要从大浪淘沙的发展历程中把稳思想之舵,进一步坚定党的领导的信心和决心;从立党为公的初心使命中保持赤子之心,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以身许党的牺牲奉献中筑牢信仰之基,进一步补足精神之“钙”;从立足实践的艰辛探索中感悟真理之光,进一步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从始终如一的自我革命中绷紧纪律之弦,进一步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从苦难辉煌的革命历程中汲取奋进之志,进一步汇聚迈向新征程、奋斗新时代的精神动力。要挖掘好、弘扬好、传承好武汉红色资源,更好用红色资源教育人、启迪人、感化人、鼓舞人。(谢慧敏)

(责编:张隽、荣先明)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