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武昌区徐家棚街搭建营商议商服务平台

2021年04月02日09:22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为创造性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积极搭建政企对话协商平台,3月30日,武汉市武昌区徐家棚街在V+合伙人大厦多功能报告厅举办了“营商议商 共创美好徐家——2021年徐家棚街道企业家座谈会”。

座谈会吸引了工商银行、武汉绿地滨江置业、国家能源销售集团等21家企业参加。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区级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应邀出席。

座谈会上,企业家代表们畅所欲言谈需求,职能部门现场答疑解惑,人大政协委员认真记录点评,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建发武汉有限公司感谢企业家论坛一直以来支持企业发展,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希望论坛能一直办下去。湖北永业行评估咨询有限公司副总裁刘晓峰感慨,企业家论坛见证了永业行在徐家棚街道,从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小企业发展成现在具有国内影响力的知名企业。

不少企业现场认识了新的商业伙伴,让自己的业务范围得到了拓展。相关职能部门进行现场答疑,耐心回答企业的提问。会上,融资困难、人才需求、产品销售、经营成本和政策优惠等方面的一批共性问题得到迅速解决。参会的国家能源销售集团华中分公司反映目前公司办公场地不足,希望能改善办公环境,武昌滨江文化商务区管委会现场答应将企业需求与建设规划进行比对,及时安排适合场所对接。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建议政府在滨江商务区引入优质教育资源,武昌区发改局现场介绍了滨江商务区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建设规划。与会企业切实体会到快捷和方便的服务,也对徐家棚街道“店小二”们细致、精致、极致的服务表示了一致认可。

据了解,为搭建好平台,街道前期做了大量调研,摸排了辖区内涉及到金融、房地产、能源、物流、零售批发、咨询服务和信息技术等多个行业的各类企业急需解决的问题和近期发展需求,根据企业所属行业和反映问题类别进行细分归类,再选择代表性的企业参会,同时针对性邀请涉及到的相关问题职能部门,力求问题现场解决,保障会议取得实效。

徐家棚街道负责人介绍,因为能真正解决问题和促进发展,座谈会得到了企业普遍欢迎,早已成为街道优化营商环境的一张名片。“努力向‘店小二’看齐的服务态度,让我们得以推动了辖区一批重点项目的相继落户,一批重点工程顺利进行。接下来,街道也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辖区企业提供贴身、更贴心的服务。”(雷泽珩)

(责编:张隽、荣先明)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