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小组齐发力 代表“三进”惠民生

2021年04月02日14:0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今年以来,武汉市黄陂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各级人大代表进企业、进社区(村)、进选举(选区)听取意见活动,成立了“城市建设与管理小组”“公共卫生与教育小组”“乡村振兴小组”“基层治理体系和能力小组“优化营商环境小组”五个专业小组,分别由常委会分管领导牵头,对口专门(工作)委员会负责。目的是进一步提升代表“三进”活动议事质量和意见建议的精准性,有效的解决代表审议发言、提出建议质量不高的问题,真正促进问题的解决。

代表小组在人民医院实地察看医疗废弃物收集、存贮、转移工作情况

3月31日,“城市建设与管理小组”率先开展代表“三进”活动,深入部分医疗卫生机构调研城乡医疗废弃物全收集、全处理工作。代表小组实地察看了区人民医院医疗废弃物收集、存贮、转移工作情况和木兰乡卫生院医疗废物应急处置设施运行情况。

在调研中,代表们边看、边听、边问、边议。调研结束后,代表小组还将对调研活动中了解的情况和收集的意见进行研究讨论,形成专题报告交有关机关处理。

据悉,其他专业小组近期也将陆续开展代表“三进”活动。(文图/范东升)

(责编:张隽、荣先明)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