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洪山区长征社区党员学廉史拧紧思想“总开关”

2021年04月02日17:12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开展廉政文化教育

“1927年4月27日,中国共产党在武昌县城关的国立武昌高等师范学校附属小学(今武昌区都府堤20号)召开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党内维护和执行纪律的专门机关——‘中央监察委员会’,这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首次设立的纪律检查机构……”

为深入开展反腐倡廉教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廉洁的良好氛围,3月31日上午,武汉市洪山区张家湾街道长征集团党委、长征社区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前往天子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廉政文化教育。

“党组织把廉洁教育的课堂搬到了户外,亲眼目睹了我们党在党风廉政建设道路上取得的累累硕果,学习了这些共产党员的清廉故事,确实很有触动,时刻提醒自己要牢记党的宗旨,严于律己,警钟长鸣。”社区工作人员表示。

廉政文化展馆有一间设有沙发、谈话桌和包含金钱、美色和权利诱惑的牢笼的展厅。面对这简单而富有深意的摆设,参观的党员们无不驻足凝视,肃然沉思。“现在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通过学习廉史,观看廉洁事迹,我感受颇深,作为一名基层纪检委员,更要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廉洁作风,脚踏实地,履职尽责,用实际行动为社区清廉建设贡献力量。”长征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徐华感慨。

张家湾街道纪工委负责人表示:“我们将加大这类活动的推广、宣传,动员更多基层党组织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来倡清廉、守清廉、赞清廉,拧紧辖区党员干部的思想‘总开关’,让拒腐蚀、永不沾的意识入心入脑,形成清正廉明的政治氛围。”(文图/韩慧)

(责编:张隽、荣先明)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