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忠林:做实做细各项工作 确保市民度过平安有序的假期

2021年04月04日09:13  
 

4月3日,清明假期第一天,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赴东西湖区检查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王忠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实做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市民度过一个平安有序的假期。

清明假期来临,群众祭扫、踏青等出行叠加,交通安全压力加大。来到东西湖区公安分局,王忠林察看了解新型警用装备,通过智慧安防系统远程视频检查睡虎山陵园等墓园祭扫安全服务保障工作、永旺梦乐城和吴家山公园等大型商场景区周边人流车流情况。王忠林指出,要高度重视清明节期间安全生产等方面工作,提前做好应急预案,及时发布交通拥堵预警预报,引导市民错峰、安全出行;一旦出现拥堵要快速处置,确保交通安全。要倡导文明、绿色、简约的祭扫新风尚,把工作做得更细一点,为群众祭扫做好服务保障。

当天,2021年中国速度赛马公开赛(武汉站)在东方马城国际赛马场举行,这是中国速度赛马牛年第一跑。王忠林来到东方马城,实地检查赛前筹备和安保工作情况。他说,体育产业是朝阳产业,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很强的拉动作用。武汉曾举办过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等大型赛事,有基础、有条件发展好体育产业。他鼓励东方马城负责人努力打造一流赛事平台、举办一流赛事,丰富市民娱乐生活,促进赛马产业发展。各有关部门要坚持高水平规划引领,优化赛场周边空间布局和生活休闲配套,促进上下游产业联动,做大做强包括赛马产业在内的体育产业;大力引进、培育优质品牌体育赛事,进一步提升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加快打造国际交往中心;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扎实细致做好筹备工作,确保赛事安全。

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来到中交二航局总部科研大楼,王忠林走进生产指挥中心,通过综合安防管理平台远程视频检查由中交二航局负责施工的部分项目现场。王忠林指出,安全生产无小事,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排查整治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

市领导李义龙、龙良文、陈红辉,临空港经开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东西湖区委书记杨泽发参加调研。(信息来源长江日报 华智超)

(责编:关喜艳、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