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湖北实现旅游收入56.65亿元 红色游赏花游乡村游升温

2021年04月06日08:03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4月6日电 作为今年春节后首个小长假,游客们此前积压已久的旅游、返乡、探亲等需求,在清明节得以释放,湖北各大景区再现热闹场景。据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消息,清明节3天假期,全省共接待游客1170.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6.65亿元,分别恢复到2019年清明节的60.01%和62.05%。

红色旅游热度攀升。清明假期里,湖北精心组织“灵秀湖北·红色百年”主题游、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灵秀湖北·十佳红色旅游经典景区”评选等活动,提升了红色旅游产品的吸引力。

赏花游清明节升温。清明时节,杜鹃花、油菜花、茶花、樱桃花、梨花次第开放,争奇斗艳。全省各地一日游市场恢复明显,不少人把清明扫墓与出游相结合,形成了“扫墓+出游”的一日游度假方式。另外,湖北部署的“相约春天赏樱花”户外文化和旅游活动,以武汉为主、全域行动,以樱花为主、兼赏百花,全省推出数百个赏花点、上百条赏花线路,举办200余场赏花文艺进景区演出,有力搅热了旅游市场,中短程旅游全面开花,重点旅游景区全线飘红。

乡村旅游备受青睐。近年来,乡村旅游很受游客喜爱。这个清明假期也不例外,城市周边游、休闲观光游、自驾家庭游等成为市场主力,独具特色的民宿客栈成为乡村旅游“标配”和清明假期住宿业的“香饽饽”。

文化活动丰富多彩。湖北各地持续推动文旅深度融合,主打“旅游+文化”“旅游+民俗”,积极开展各种丰富多彩的民间习俗活动。其中,武汉市群艺馆举办“我眼中的美丽乡村”摄影作品展,吸引许多优秀作品参展。湖北省博物馆举办“清明踏青”活动,引导公众深入了解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冀东)

(责编:张隽、荣先明)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