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忠林程用文调研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04月06日08:41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流行,我国疫情防控仍处于“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关键阶段。4月5日上午,湖北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赴江夏区,检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走访服务新冠疫苗生产企业,调研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扩产10亿剂次新冠疫苗项目配套工程,位于江夏经济开发区管委会金港产业园,预计5月底建成投产。王忠林来到金港产业园项目建设联合指挥部,深入了解疫苗生产线产能、增产扩产建设进展,走进施工现场实地调研。王忠林叮嘱疫苗生产企业,要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积极扩大疫苗产能产量,着力保障疫苗生产供应的稳定和畅通,为全球抗疫作出积极贡献。江夏区和市直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盯疫苗生产的设备、原材料采购等关键环节,积极主动靠上服务,全力做好疫苗的生产组织和保障工作;要围绕疫苗生产、包装、冷链等各环节,大力“建链、补链、强链”,建设疫苗生产基地,打造大健康产业集群。

曾经作为方舱医院的武汉江夏大花山户外运动中心,如今变身新冠疫苗接种点,为周边社区居民提供服务。王忠林、程用文来到接种点,全面了解疫苗接种工作推进情况。当前,我市正在开展18周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下一步,还将根据国家、省的统一部署逐步扩展到18周岁以下人群疫苗接种。王忠林指出,要加大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宣传力度,让群众正确认识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和注意事项,提高知晓率和主动接种意愿;要从方便群众的角度出发,做好疫苗接种信息登记等各环节服务,提醒群众在接种过程中保持间距,避免人群集聚;要完善疫苗接种后续跟踪服务,确保接种工作安全高效推进,加快构筑保障人民健康的免疫屏障。

王忠林、程用文还来到江夏区某境外人员返汉隔离酒店,现场检查隔离工作落实情况。王忠林强调,从当前情况看,我们面临的主要是外部输入风险。要坚持把严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对境外来(返)汉人员、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汉人员,严格落实隔离措施,坚持闭环管理,确保执行到位;对隔离点工作人员,也要做好闭环管理,完善隔离点消毒管理,确保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要用心做好被隔离人员的服务保障工作,让他们切实感受到武汉这座城市的关心和温暖。

市领导龙良文、陈红辉参加调研。(郑汝可)

(责编:张隽、荣先明)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