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工程学院:“春晖”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学党史 祭英烈 争做孝德有为青年

2021年04月07日09:27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春晖”大学生志愿服务队

“在孝感这片红色的土地上,曾经有一位年轻人以诗句书写初心誓言:‘我愿淌干眼泪,洗净大千世界,我愿洒尽碧血,参透昏愦人生’,他枵腹从公、清廉自守、大义凛然,为斯民流下最后一滴血。他就是孝感籍革命先烈——许白昊……”

“春晖”大学生志愿服务队队员认真聆听许白昊的革命事迹

4月3日上午,湖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员优秀代表韩志雄同学在孝感烈士陵园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深情地讲述了许白昊可歌亦可泣、短暂而壮烈的革命人生历程。在清明祭扫活动现场,湖北工程学院百余名“春晖”大学生志愿服务队队员认真聆听许白昊的革命事迹。

志愿服务队队员、湖北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杨宝锋同学说:“我们当代大学生要大力弘扬志愿者精神,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积极践行‘小孝事亲,大孝爱国’的高尚品质,在伟大的党史、国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努力学习,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春晖”大学生志愿服务队是2020年湖北省高校实践育人特色项目《孝德育人模式创新研究——着力打造“春晖”大学生志愿服务队特色品牌》的前期成果,并在此基础上,以该校标志性景观“春晖湖”命名,以知孝弘孝为中心指导思想,充分融合“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内化入心、外化于行,播种希望,挥洒热情,用肩膀扛起责任,用双手践行承诺,倡导争做孝德有为青年,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次清明祭扫活动,是“春晖”大学生志愿服务队首次开展活动,是探索如何将志愿服务精神融入红色革命传统和中华优秀孝德文化的有益尝试,旨在学习先烈们舍身忘死、浴血奋战、不计个人得失的“舍小我为大我”的“大孝爱国”精神,不忘志愿初心、牢记服务使命,肩负报效祖国、回报社会的重任,努力提升自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文图/钟鸣)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