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湖北省分行第三党支部开展“学党史、祭先烈、启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04月09日09:30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进出口银行湖北省分行第三党支部开展“学党史、祭先烈、启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中国进出口银行湖北省分行第三党支部开展“学党史、祭先烈、启征程”主题党日活动,追溯党史印记,缅怀革命先烈,汲取精神力量,全体党员冒雨赴武汉二七纪念馆参观,瞻仰“二七”烈士纪念碑并敬献花篮,举办重温入党誓词“微仪式”。

武汉二七纪念馆和二七烈士纪念碑,是为纪念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二七革命斗争和在斗争中牺牲的五十二名烈士而修建。全体党员走进二七纪念馆内的陈列厅,仿佛已置身于那段峥嵘岁月。从铁路工人如何用血泪筑成京汉铁路,到京汉铁路总工会的成立,再到京汉铁路全线大罢工和“二七”惨案的全过程。一段段惊心动魄的往事,一件件饱含历史意义的陈列品,深深打动着每一个人的心。

参观结束后,在“二七”纪念碑下,党员同志们自发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大家以坚定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决心。

此次参观活动还加入了“微党课”环节,2名党员围绕“坚决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牢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讲党课,其他党员进行现场交流。通过学习分享,全体党员更加牢固了学史力行的思想,纷纷表示要学习当年铁路工人坚定的革命精神和高度的组织纪律性,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做好本职工作,助力浴火重生的湖北经济逆势崛起,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图文/胡步青 孙浩轩)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