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壳武汉站启动“智慧助老·社区公益服务站”

2021年04月10日18:11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短视频、朋友圈也不再是年轻人的专属。”4月10日,在贝壳武汉站“智慧助老·社区公益服务站”启动仪式上,家住航务社区64岁的袁湖南高兴地说,她们老年人也学会用手机分享自己的美好生活了。

从去年12月以来,贝壳武汉站联合平台合作经纪品牌链家、德佑、住商、中环和爱享家,开展“我来教您用手机”社区公益活动,该活动持续在武汉的25个社区落地。

据了解,“我来教您用手机”基础课的内容主要有三个:手机使用的风险防控、清理手机垃圾文件、手机缴费。该活动是贝壳在武汉一直做的公益项目,接下来将联动更多平台合作经纪品牌,持续到今年9月底,预计届时将覆盖武汉的100个社区,开展手机课堂至少500节,参与人次超1万。

贝壳找房华中区域总经理杨立峰发布“智慧助老·社区公益服务站”项目规划道,打造1+N社区公益服务中心,是将社区作为公益服务站的主站(1),招募一批服务好的贝壳线下经纪门店作为社区公益服务站的分站(N),以主站来带动和辐射周边的若干个分站。

据杨立峰介绍,接下来贝壳武汉站将打造100个门店成为这样的分站,让社区公益服务网点越来越完善,同时还将培养500名以上经纪人志愿者,参与到社区的志愿服务。一方面,服务站的经纪人可以走出去服务社区居民,另一方面,社区居民可以随时走进服务站寻求服务帮助。当下的贝壳社区公益服务站,也一直围绕老年人高频服务事项,解决老年人面临的“数字鸿沟”,让老年人在信息化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贝壳找房副总裁、贝壳公益负责人贾生平介绍道,贝壳公益定位社区公益平台,希望从社区入手,连接更多的公益资源、整合更多的公益力量,社区便民、社区助老、可持续社区是贝壳公益在社区层面核心关注的三个方向,未来会在这三个方向上持续发挥社区公益力量。

据悉,此前贝壳公益已经推出过“大地美容”“爱心图书捐赠”“便民服务”和“高考服务站”等4个公益项目,截止到2021年3月底,“我来教您用手机”项目已经在全国39个城市的655个社区开展,累计服务超14万人次,武汉就是该项目覆盖的城市之一。(胡晓)

(责编:张隽、荣先明)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