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新洲:80多家企业650余名党员赴革命山区体验“学党史”实践课

2021年04月13日10:03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武汉新洲650余名党员赴革命山区体验“学党史”实践课。陈若男摄

“在革命现场,听革命烈士在这里战斗的故事,这是真正的身临其境,感受更深刻,更能汲取奋斗力量。”4月10日,武汉市新洲区举办企业人才联谊拓展徒步活动,喜迎建党百周年。新洲区80多个企业的110个党支部,共650余名党员,在新洲区红色旅游线上,重走红色故地、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接受思想和精神上的深刻洗礼。

当日,650余名党员先到徐古福利院,参观瞻仰徐古革命烈士纪念碑、献花,听党史老师简要宣讲徐古党史。

随后,一行人到新洲区红色旅游线(二期),参加徒步活动。徒步地段海拔高度在三百米左右,山区风景美丽,植被丰饶,美丽乡村如同一幅画卷在大别山余脉铺开。沿线有鄂东抗日挺进中队和红二十八军伤病员护理所两处旧址,每个遗址都有由村民培训成的导游讲述祖辈参与支持革命先辈的历史故事。

据悉,新洲区红色旅游公路(二期)全长27.5公里,以线串珠,将东部徐古道观一带多个革命遗址连起来,打通了老区致富路。(陈建红 刘慧)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